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庆生文】人生还可以再拯救一下 6

06

现实狠狠煽了他一巴掌。

二宫既诧异又深感挫败,明明相叶睫毛一颤他都知道这家伙要干什么,竟也能够将一件事瞒着得密不透风那么多年。如若不是酒后失言露出马脚来,大概可以瞒一辈子。


其实相叶酒量还不错,喝多纯属心情不好。被自家老爷子逼着接手工作,相叶是不高兴的。随着毕业日期的推进,家里催得越来越紧。相叶心里烦,拉着二宫把冰箱里的酒全搬了出来。

二宫那段时间加班加到上火,回来一见这个阵仗心有切切,但也没推脱,扯了领带换了家居服就陪他喝上了。有一搭没一搭听着相叶说些小事,二宫有些神游。身体的疲惫感像海浪一样,一层一层冲刷着。即便背靠着沙发,也感觉到有点撑不住,可就是不想离开。

相叶的烦恼他明白一些,梦想这种事虽然不至于整天挂在嘴边,心里多少会有些惦念。离社会近一步就愈发清楚地认识到距离。平衡点不好找,取悦自己比取悦他人要难多了。他和相叶都没有经历过坎坷,眼见着要跟现实正面杠上,心情不好也是正常。

相叶并没有倾诉不开心的事,只是挑着些近况可有可无地说着。二宫不错眼地看着他,心想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不愿意给别人增加负担。

怎么扯到感情上已经有点忘记了。两个的恋爱模式南辕北辙,相叶对待感情认真笃定,细水长流。而他,依旧跟着感觉走,爱的时候酣畅淋漓,不爱了也就潇洒放手。都处于空窗期的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谈到了这个。


初夏的晚风徐徐穿堂过,电扇摇晃着发出些许声响。二宫的眼尾已染上醉人的红,他撑着下巴听相叶说情史,看似认真其实思绪已跑偏。他眼神划过相叶的眉、眼、鼻梁,最终落到了唇上。一年四季都备着唇膏足以说明相叶的唇有多易干,但这并不影响什么。

相叶比他任何一任男朋友都要好看。

然后他听见对面的人笃定的语气,“kazu看人的眼光可不怎么样。”


哈?

二宫稍稍坐正,fufufu地笑了几声,“你又知道什么了?”

“我知道的可多了。”相叶嘟囔着,往二宫身边挪了挪。

二宫抿着唇微笑,“知道什么了?说来听听。我只知道你们学校的女生可没有我们学校的好看。当初还有个人想转校过来。”

相叶歪着脑袋看了他一会,恍然大悟,“我当初说着玩的!我们学校女生是没有你们学校好看,可是我们学校帅哥多。”

“帅哥多又怎么样。”

“你不是喜欢——”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相叶突然止住了话。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二宫立马抓住了重点,他不可置信地愣了一会儿。大概是酒喝多了,第一反应竟也不慌张。他偏过头去直视相叶的眼眸,平静地又问了一遍,“你知道什么了?”

相叶躲闪着他的眼神,把酒罐都要捏变形了,“你不喜欢女生,是不是?”

怒火一点点慢慢升起来,二宫伸手拽过他的衣领逼着他跟自己对视,“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很早很早以前。”相叶很平静,“这不是重点。”

“那什么才是重点?”

“我一直在等你来跟我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kazu,你把我当朋友吗?”


二宫气得脑壳疼,他是闲的慌加班加到疯还要硬撑着陪这个人喝酒吗?用力推开眼前的人,二宫站起来垂着眸看他,“你是想打架吗?”

二宫推的有点大,相叶肋下磕在茶几角,引发尖锐的疼痛,激得他满眼通红,噌地一下朝二宫扑了过去,“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一场混战。

两个人毫无章法地想要制住对方。这边相叶刚抓住二宫的手,下一秒就被二宫勾住了脚,双双翻倒在地。磕磕绊绊一路撞翻了酒瓶、椅子,堆在角落的漫画书也在碰撞中倒了一地。两个人的体力旗鼓相当,最终还是相叶凭借着身高优势将二宫完全锁死。

呼哧呼哧,只剩喘息声。

相叶是累的,二宫是给相叶气的。


“相叶雅纪,你松开,你给我松开!”

“你先把话说明白了!”

“说什么,你是不是傻?”


相叶抿着唇,趴在二宫身上压着他的手腕与他对视,“我其实,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件事。也不想说出来,但是心里还是期望着有一天你能告诉我。你说,你是不是很过分!”

二宫停止了挣扎,因为他发现那双好看的杏眸里有水光。


要完。

二宫心口巨震。

朋友没得做了。



----------------------------------------------



药丸。

朋友没得做喽!



评论(9)
热度(134)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