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庆生文】人生还可以再拯救一下 完结

07

这事的收场谁也没能料到。这么多年来两人沉默对峙的局面很少见,气氛不见松动,相叶心里是很着急的,甚至有些后悔刚刚说的话。明明决定了假装不知道,却没能好好遵守。也许是因为二宫躲开他去阳台接电话的那些时刻,抑或是二宫固定外宿的那几天,控制不住的糟糕的情绪日渐囤积,蓄势待发,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可突破之后的相叶怂了。

身下人的琥珀色眼眸一如往昔般剔透,只是目光里透着些令人看不懂的情绪。

就在这时,二宫的姐姐就来电话了,惊慌失措地让二宫赶紧去医院。

二宫挣脱开立刻爬起来就往外跑,摔门的声音震天响。相叶反应慢了半拍,追到楼下的时候正好看到二宫钻进了出租车。


医院走廊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二宫姐弟依偎在一起,小声地说着话。

相叶上上下下跑了几趟,把手续都办完了,才在离他俩比较远的地方坐下了。医院的冷气打得很足,相叶看二宫穿着短袖短裤和拖鞋,又站起来往外走。

二宫余光瞄到他往外走,立刻扭头看过去。

相叶没有回头。


二宫妈妈下楼梯时踩空一节,摔下来之后脚骨折了,所幸不算严重。二宫跟着病床到病房之后,才发现换洗衣物之类的东西都已经被安置好了,相叶在这种时候都没忘给他把掌机拿来。

二宫低声交代了姐姐几句,就出了病房。很轻易在走廊转角的楼梯间里找到了相叶。

“抽吗?”二宫递过去一支烟。

朦胧的月光透过落地窗洒在这小小的转角处,火苗在黑暗里蹿起,打架未遂的两个人也没觉得尴尬。只是,相叶在凑近的那一刻心跳变得很快。


“你要觉得有压力呢,就离我远点。”二宫咬着烟,吐字有些含糊不清,“怨我瞒着,这就是你不讲道理了。这事跟一直男你有什么好说的。”

“怎么就不能说了......我又不恐同,你也知道我们学校扎堆都是。”

“是是是,我看你们学校论坛了。还搞了什么‘最想被他抱’的排行榜,恭喜,你排第三。”

“什么东西???”

“诶?你不知道吗?”


絮絮叨叨扯些有的没的,二宫突然觉得有些绝望。眼前的这个人太好,好到令他不得不逼着自己视而不见,逼着自己守在好友的位置上。

逼着自己不要喜欢他。


“但是kazu,我还是觉得你眼光不好。”


二宫内心顿时骂了一句卧槽,他怎么现在才发现相叶雅纪是个人才,随便说句话都能把天给聊死了。这话让他怎么接?

二宫烦躁地扔了烟头,用脚碾灭那一点点火星,“能不说这个吗?”

相叶噎了一下,借着月光很不甘心地看了他一眼。

“我还是那个态度,你要有压力就......”

“我没压力。”截断了二宫的话,相叶也觉得很烦,“能有什么压力,我都知道这么多年了。”

二宫点点头。

“好,你行。既然你没有压力,我就问一句。

相叶雅纪,你敢不敢跟我试试?”


直球本不是他的作风,但他终究还是说了。


然而结局比他想的还要糟。

——相叶雅纪落荒而逃了。


等妈妈出院的时候,二宫才腾出时间来去找相叶,结果被告知相叶已经飞去了非洲。

二宫惊呆了。

“他跑这么远?”

“对,一毕业就跟家里摊牌了,然后跑非洲去近距离观察动物了。”

“......”

“前辈,你没事吧?”裕介有些担心,“我哥他谁都没告诉就跑了。不过我这里有他租住酒店的地址。”

二宫接过写有地址的小纸条,捏得死紧。


08

当天晚一些的时候,风间来约相叶去酒吧,说他们乐队久违地要进行演出,机会难得,让他去瞧瞧。彼时相叶正对着一堆报表头疼,想了想便应了下来。

4tops就是二宫常去的那个酒吧的驻唱乐队,风间是其中一员。这个乐队所有人都是业余玩玩,却也一直没散。二宫还挺喜欢其中一个叫山下的,私底下请过人家吃饭。相叶仔细观察过,山下君长得确实很好看。


相叶赶到酒吧的时候,演出已经开始了。他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转头就看见二宫正在给人变魔术。静静看了一会儿,他发现二宫变得还是曾经的小把戏,忍不住微笑起来。

然而那个坐在二宫身边的人,心思明显不在魔术上,眼神流连在二宫脸上,一点点向二宫那边挪近。

二宫应该是发现了,他说了些什么,然后那人就跟着二宫一起笑了起来。


相叶收回目光,站起来去吧台点酒。灯光有些暗,歌声有些悠远,不知怎么的,他想起了三年前的晚上。


三年前的那一晚,惊心动魄跟狮子亲密接触了一天后,他满身疲惫地回到酒店。一进大堂,就看到了双手抱胸靠在电梯旁的二宫。

他们之间只有三米的距离。

隔着来往的旅客对视,算不上什么好体验。

后来怎么去了酒店对面的小酒吧,相叶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二宫中众人的围观下,变了一个又一个小把戏。因为喝了酒而微微泛红的眼角,看着他的时候带着小小的得意。

再后来怎么分别,他也记不得了。只记得自己说过那样一句话。

“kazu,你不要逼我了。”


“一个人吗?”吧台有长得很可爱的男生过来搭讪,“请我喝一杯好不好?”

相叶托着腮,目光透过眼前人落在舞台上,风间隔着人群对他眨眨眼,又拿着鼓棒指指二宫所在的角落。

相叶冲风间挥了挥手,又冲男生摇了摇头,“我不是一个人来的哦。”

男孩怂了怂肩,“真可惜。”

相叶笑了起来,问他可惜什么。

“如果你是一个人来的,今晚肯定会带人回去的。”小男生眨着眼,“这里起码有五个人对你有兴趣。”

相叶大笑起来,“那倒是指出来给我看看?”

小男生凑近相叶,拿着杯垫挡在两人脸旁,“右前方那个长腿姐姐,喏喏,还有她身后那个大妈。舞台上那个鼓手也是,算上我,哦哦,还有一个,在那边角落,变魔术的那个小哥哥。”

相叶一怔,往二宫那边看过去。二宫并没有看向他,只是撑着额头,看不到表情。

“哎哎,你别看他。”小男生伸手移他的下巴,“被他发现就不好玩了。”

“你怎么知道他对我有兴趣?”

“喜欢这种事,是藏不住的哦。”

相叶失笑,拿开小男生的手,招来酒保,“请你喝牛奶吧,我要过去了。”

“酒吧哪有牛奶啊......”小男生抱怨。

“有哦。”酒保拿出牛奶来。


相叶走到二宫身边,“不好意思,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询问的语气,却已经毫不客气拉开了二宫身旁的椅子。

明显察觉到气氛不对,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更害怕麻烦上身的人先行离开了。只剩下二宫和相叶肩并肩坐着。

二宫收了纸牌,“饿了。”

相叶转回吧台,问酒保要了两份拉面。在小男生目瞪口呆的注视下,酒保说着“有的。”并且很快把拉面送了过来。

相叶把筷子递给二宫,二宫接过来,拨弄了一下碗里的面,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

“你以后还是少来这里吧。”

“哈?”

“招蜂引蝶。”

“你在说你自己吧。”

二宫不说话了,开始吃起面。


“呐,kazu,要不要加个蛋?”

“不要。”

“呐呐,再叫个炸鸡?”

“不要了!”

“嘛,那我们还要不要试一试?”

“不......咳咳咳......”


意识到相叶说了什么的二宫,被面卡住了。

“你是要谋杀我吗?”缓过劲来的二宫恢复了小尖嗓,“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相叶吸溜了一口面,“啊,知道的啊。我不会跑了。”



09

当年那句话,还没说完。

kazu,你不要逼我了。我会动心的。


end

------------------------------


因不可抗力影响,严重拖进度的庆生文终于。。。

大概还会有个番外来弥补下漏洞百出的情节。


虽然晚了,还是要祝n桑和风pon生日快乐~

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评论(10)
热度(139)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