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庆生文】人生还可以再拯救一下 04、05

04

被男生告白的头一回,发生在知晓二宫的秘密不久后。已经强行自我科普过一番的相叶,还做不到波澜不惊。惯例在放学时等候二宫一起回家的时候被人拦住告白,真的算不上好时机。相叶僵硬地撇向二宫即将走过来的转角,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有些手足无措地看向对面的男生,相叶尽量组织语言,“谢谢你,不过对不起啊,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对方却没有任何气馁,反而松了口气,“爱拔桑果然很温柔啊。其实并没有奢望你能接受我,只是想在转学之前好好将心意传达了。谢谢你没有恶语相向,你真的是一个好人。”

莫名被发好人卡的相叶挠着后脑勺苦笑,这人算是托了二宫的福吧,不然他遇见这种事第一反应是转身就跑。


其实二宫那时候就站在转角。

午后的阳光铺在走廊上,静静勾勒出相叶地轮廓。那一瞬间他觉得大概向这个人坦白性向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毕竟是这样温柔的相叶雅纪。

只是这一段友情对他而言太过重要了,重要到经不起任何波折。


“走了。”从后方撞了撞相叶的胳膊,二宫先相叶一步走在前面。

“要不要去那家新开的炸鸡店?”相叶从后方追上来,搭住他的肩。

身高在这个时候已经拉出明显的距离,二宫不甘地撇撇嘴,“你请客。”

“诶,为什么又是我!”

“不请算了,不去。”

“去嘛去嘛,请请请!”


从知无不言到各怀心事,维持着表面上的平和至少能够相安无事。虽然几任男朋友提起相叶时就一脸欲言又止,只要对方不提,二宫也就不会解释。该打的架还是陪着相叶去,棒球、游戏和漫画样样不能落。即便是浓情蜜意时,牵手的后一秒看见相叶,二宫也会把男朋友的手甩开,迎着相叶的笑颜没有半分犹豫。

不记得是第几任曾提过要他和相叶保持距离的要求。二宫笑得快流泪。

——如果我和相叶有什么,你觉得你还会有机会吗?

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松本评价他渣,他也没否认。恋爱有效期短大概算是他的错,在一起的时候怎么开心就怎么来,他可以有很多退让也有很多招数让对方心生欢喜,然而美好总是那么短暂,一旦出现裂痕,他绝对不会挽回。

即便知道这点,还是有那么多人对他契而不舍。


大概因为大家都很无聊吧。

空虚的时候总是很多。


比如。

“我先回去了。”相叶看了一眼钟,“今天我弟要我陪他练一会儿球,明天他要比赛了。”

咬着棒棒糖的二宫鼓着腮帮子看他收拾作业。

“走了!”相叶挥着手咚咚咚蹿下楼。


这种时候。


05

去上班路上会路过二宫的工作室,相叶想起车后面塞着一堆二宫妈妈塞进来的各类吃食,认命地拐了进去。无论是前台还是工作人员都对他很熟悉,前前后后帮忙把一整个后备箱的东西都清空了。有人开玩笑地说,二宫桑的食物储备全靠相叶桑了。

可不是吗,正主还在家里吃着他带去的早饭呢。

踩着点进了公司,扑面而来的紧迫感让相叶加快了步伐。一路都有人问好,离电梯几步的时候就看到整电梯的人都在等着他。

公式化笑容致意了众人,相叶在心里松了口气。

人生真是不轻松。


进入自家企业以来,相叶就绷紧了弦没松开过。大学毕业之后跟家里争取了很长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之后就打起了领带进入了成人世界。

那一段经历他甚少提及,可有一个人知道的一清二楚。


“你是说相叶消失的那三年吗?”二宫头也没抬,手里游戏声大得要盖过说话声,“这我怎么会知道!”

“诶——?”风间不死心地把凳子拖近,“透露点呗,前段时间他喝醉了说了几句,问他他又不肯说。”

“不知道不知道!”二宫嚷嚷着,“再问自杀!”

“那可不行!”松本从厨房跳出来,“你玩的是我的号!”


所以这两个人杀来他家的原因是为了套相叶的事,二宫眼皮也没掀一下,心里全是叹息。要说关系好,风间近期天天都跟相叶一起玩。如果不是因为风间结婚了,二宫都觉得自己有理由去怀疑些什么了。最要命的还是松本这家伙,知道前因后果就差认识当事人了。

二宫第n次后悔让松本有机会见到相叶,典型的不嫌事大。


二宫不肯透露,风间闹了一会儿就被夫人的电话喊回去了。松本关了门折回来,明显有话说的样子。

“干嘛?”

“我有想法。”

“并不想听。”

“当你知道相叶早就知道你性向之后,是不是跟他打了一架?那个时间节点不就是临近毕业,说跟你没关系我是不信的。”

“......"


松本猜得没错。

毕业实习的公司离家很远,他搬到了相叶租的公寓,分担了一半的租金。因为在不同的学校,这之前他们见面的机会不算太多,但大事基本上还是互通的。

但不包括他的秘密。

二宫一直以为自己藏得很小心。


----------------------------------



谢谢大家记得我!

被楼下装修震得心烦意乱,肉都炖不出来......


评论(6)
热度(130)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