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竹马】静水流深13

还能怎么办,二宫抿着嘴不答。

台前报幕的声音透过幕布,清晰地扑向三人的沉默间。催场已经进行到第三个节目,而他们是压轴上台。

相叶抓着剧本有些不知所措,

风间来回踱了几步,“如果真不行就我……”

“像话么?演好友的突然又兼着演邻居。”二宫冷不丁开了口,“我来!现在都去后头换衣服。”

 

相叶听话地跟在二宫后面走着,这段通道很暗,还有一段挺长的楼梯。二宫从抱着吉他改为单肩背吉他,小心翼翼下楼梯。风间已经跑得没影儿了,相叶见左右都没什么人,大着胆子上前,轻轻握住了二宫的手。

二宫侧目,可惜光线太暗看不清相叶的表情。

犹豫着要不要甩开的时候,相叶的指尖已经擅自划过他的手心。

十字相扣。

即便只是牵着手沉默地走过黑暗,也能让人心跳如鼓。

 

这就是喜欢啊。

 

那天在书店的收场,其实有点糟心。

无论是那句凶巴巴的“我这个人很麻烦的”,还是那句“你是我学生”。

都很糟心。

 

可就是身边这个人,说着二宫老师只要承认自己的心意就好,至于别的都不重要。

被说动的理由,大概就是因为这个人,是相叶雅纪。

 

眼见着要到达有光亮的地方了,相叶率先松开了手,“好好演。”

 

五十岚百无聊赖地在棋盘前收棋子,因为昏昏欲睡而撑着下巴。

他身后的佐藤斜斜歪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书在翻着。

很安静,只有棋子收进盒子里的声音。

渐渐的,五十岚的动作越来越慢,越来越慢。

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佐藤合上书,围着他转了一圈,“这样都能睡着啊!”

然后走上前,轻轻揉了揉他的发,俯身在他额角轻轻落下一吻。

 

“啪啦”,优子看着这一幕,手里拿着的苹果滚在地上。

佐藤惊慌地回过头,两个人长久对视。

 

两束灯光打在对视的两人身上,其余的背景全部暗去。

“你喜欢他。”

“并不是。”

“那为什么亲他?为什么那样看着他?为什么占据着他的时间?”

“只是想罢了。”

“懦弱!你不想承认!你看他的眼神,你对他说话的语气,你对他的态度,瞒不住的,我早就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是雀跃地想要拿出真爱无敌的道理逼我前进?还是异常坚定地要我从此在他眼前消失?别摆出一副理解又宽容的样子,那令人生厌。”

“佐藤……”

“有些事情不说清楚比较好,有些事情含糊一些大家都会幸福。”

“这就是你的态度?不,我不能理解。”

“优子,你认为是爱情就得在一起吗?”

“难道不是吗?”

“不是。不是的。”

“那是什么,是什么?”

灯光渐渐全暗。

“是信仰。所以难以磨灭,比时间更久,比真心更诚。”

……

 

——提前那么久抢票果然是对的!为什么不是全剧演出啊可恶。

——有那段女主和佐藤的对话,感觉对感情的看法好像从现实走向另一种现实了,有人懂?

——容我说一句二宫老师好好帅!

——你们不觉得佐藤太抢镜么?

 

散场时候樱井听到的只言片语,大部分还是围绕着《旧日长情》。

虽然是节选,但其中佐藤与女主争辩的那幕,成了讨论最多的话题。

可想而知这学校那知名的论坛会炸成什么样子。

 

樱井没有告诉相叶他来看了,在后台与许久不见的风间遇上时,他终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刚刚那位佐藤君,是不是二宫和也?”

“你认识老师?”风间觉得惊奇,“怎么会认识?”

 

樱井神色微微一变,“这就,说来话长了。”


=========

赶死赶活赶上了!

再不更RP值要掉完了!

困得摇摇欲坠只差一头扑到在桌面,就快跟五十岚一样了!

出现错字和bug望告知!

评论(20)
热度(76)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