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朋友,你听说过安利吗? (竹马/已完)

爱你!射射!忙里抽闲先转载!回家细细看=3=

MiyaNo❀:

 @不知菇凉 八宝生快ww


内容如标题,一如既往地雷且逗比




01.


二宫和也最近有点心塞。


自从上次忽悠得一个浓眉大眼的帅哥一口气买了三十瓶以后,他的业绩就见鬼一样一落千丈,再也没有人买他的药,甚至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就直接拎着后领扫地出门。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焦躁得睡不着。一方面是因为赚不到钱心里堵着大把大把棉花似的喘不过气来,另一方面是因为省钱没开空调像有把火在背上烤。他翻了个身趴着,心里沉甸甸的棉花碰上了凉席上的火苗,刺棱刺棱就着了,越来越不痛快,想不通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怎么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身边的呼噜声倒是越打越欢畅,二宫皱起眉,往左一转就看见了大野的脚,他调了个头,使劲捏住鼻子,一直到那人迷迷糊糊醒来。


“?”大野智不爱说话,大晚上被吵醒就更不想说话,他微抬眼皮瞥了眼想要促膝长谈的二宫,算是给面子来个回应。


“你说怎么一夜之间小区里的人都不待见我了呢?”二宫看大野又慢慢闭上了眼,使劲掐住他的人中。


“都找过一遍了?再换个地儿呗。”声音嘟嘟囔囔的,大野伸直了手臂,提起左腿挠了挠右腿。


身为一个尽职尽责的推销员,二宫很会抓住时机,迎着时代的节拍开展业务。针对现在的消费者不信赖随便从哪个旮旯冒出来的老同学远亲戚的市场情况,他把推销的地点放到了小区里,以邻居的身份进行推广。


大野是二宫的老邻居,爱画画不爱把画拿去卖,他更喜欢把画得满意的画精心裱起来放在收藏室里,直到没钱出海了再心痛地拿一副去卖。两个人倒是一拍即合,打游击一样的换小区,房费一起分担。


吃饭凑合着到处蹭,实在不行剪些客厅阳台上种的葱,随便弄个茶泡饭。睡觉也基本跟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在地上铺两块凉席,头对脚脚对头的睡。


“这小区我也就卖出了三十四份,除去J幢车库碰到的那个小伙儿,只碰到了几个人而已,谁和我那么过不去。”从没考虑过自己业务水平问题的二宫,相当纠结这外部因素。


“嗯……再去找找那个J……”


二宫心想的确应该去探探他的口风,正等着下文呢发现大野智睁着眼睛睡着了。


还好自己不是处女座,不然得被这说话说一半给逼死。他叹了口气,重新卧倒睡觉。




02.


松本打了个十分响亮的喷嚏。


“感冒了?”相叶忧心忡忡地看着斯条慢理扯出纸巾的人,就怕他甩手不干。


“没事,吃点药就行,“松本摆摆手,脚下的纸巾摞得跟刚拍完纸巾的CM一样,“我之前刚买了三十瓶,给你和樱井也都备着呢。”


相叶点点头,继续给松本形容体貌特征:“脸是尖的,嘴唇很薄,眼睛像蜜糖,诶,说起糖,上次我从非洲给你带的那个好吃吗……”


等相叶絮絮叨叨讲完非洲的所见所闻以后,松本也画好了人像,得意地撕下来给他看。


相叶眼瞅着这比不上樱井的风采起码也有毕加索再世的画风,再看着一脸嘚瑟的重感冒患者,把“还是我来画算了”打碎了吞回肚子里。


“明天一早赶紧去印个百来份贴起来吧,别再赖在我家了。”松本大手一挥,赶不上看相叶的表情就回房睡觉了。




03.


八点多,二宫戴墨镜掩着大半张脸,在车库里凹造型,等待J幢的三十瓶出现。


不一会儿,戴着更大的墨镜,凹着更有范儿的造型的人从电梯里出来,手上一闪一闪的不是戒指就是车钥匙。


二宫听见带着亮瞎眼车标的车落了锁,赶忙摘了眼镜凑上去,卢浮宫欣赏名画一样背着双手伫立在车前挡住去路。


“哎哟这车真好看。”


“啊,是你。”松本摘下墨镜,倚在车门边,“这车我改装过了,这样比较符合我的品味。”


说完心心相惜地看了一眼二宫。


二宫只觉得摆在车头的梨子精多得有点可怕,心虚地点了点头,迎上他的目光:“几天不见,感觉你气色好了,坚持吃我推荐的药了吗?”


“之前有点感冒,今天早上倒是精神不错。”松本也点点头。


这边没什么问题啊,都还会自我安慰心理建设。二宫默默思考着,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小区的人对他避如蛇蝎。


“感觉小区的人里还是松本最善解人意啊,其他人都不接受我诚恳的建议。”二宫试探着说到。


“啊,这边的公寓里基本都是年轻的白领,可能需要迎合他们的心理吧,多顺着他们的话比较好。”说到这点,同样是营业部门的松本颇有感概,给二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二宫答应了下来,深刻反思自己是不是太热情似火了。




04.


那头大野刚起床,挠着后脑勺翘起一撮的头发趿拉着凉拖下楼拿牛奶。刚晃荡着手下楼,发现广告栏有个穿着七分裤的人正蹲着贴小广告。


左手抵着纸,右手拧盖子,浆糊罐子夹在腿间,怎么看怎么就只是来回re的GIF。


大野上去搭了把手扶着传单,还替他仔细地摆正。七分裤愣了一下,感激地笑了,两个人公益CM似的互帮互助贴完了广告单,结束时还一起喝了邮箱里的两瓶牛奶。


“你这是在找……嗯,人吗?”后知后觉的大野这才看了一眼传单,对着上面的画像猜测,等相叶连连点头突然觉得自己玩神经衰弱一定是个中高手。


“……要么我替你画一张吧。”大野挠挠头,觉得这样的画像一直找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烂都找不到主人,决定好人当到底。


手舞足蹈地说了半天,大野终于画好了画,拿给相叶看时得到了即将窒息的拥抱作为回应。


但是这人,怎么看怎么眼熟。




05.


二宫告别了松本准备回N幢,一路上笑脸迎人喜气洋洋,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


走着走着就看见个疑似小开的人走过了,一样笑脸迎人,估计是碰上什么好事了。


心中一喜,二宫最喜欢这种人了,高兴的时候说不定眼皮都不眨就能卖出套楼。他连忙走过去,不小心在拐角的地方和他撞个正着。


“啊不好意思。”小开连忙道歉,还一把抓住了二宫的胳膊。


哎呀有戏。


二宫心里开始跳起了GUTS,这种有礼貌声音温柔的人最容易忽悠啦!


抬头瞥了眼对方,二宫对上了一双认真的杏眼。


呜呜呜太棒了,简直可以卖出十年业绩的面相啊!二宫已经跳到了副歌部分……但是,为什么一直拽着胳膊。


“是你!”相叶看着二宫,觉得这几天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找了你很久了!”


“诶?”二宫突然被浇了盆凉水,有种不好的预感。


“之前我在J幢见过你,这几天一直在找你,但是一直没有音讯。”相叶从口袋里掏出三张传单,一股脑塞到二宫怀里。


第一张是个人物外貌着装的文字版介绍,写着寻人启事但是语气怎么看怎么像是通缉的。


另两张都是画像,其中一副赫然就是二宫自己。


“只能贴了传单来找你,好几天都没进展就画了画……”相叶看着二宫热泪盈眶的表情连忙摆手,“不要太感动,是利达和润君帮我画的,是他们的功劳。”


原来自己卖不出药就是因为这茬啊,二宫涕泗横流:“你找我有事?”


“这个……”相叶绞尽脑汁思考着应该怎么邀请对方,“一起去吃汉堡和烤肉好吗?”


这种事找我?翻山越岭找我?


二宫刚想跳脚,一想到松本的建议后又觉得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客户,咬牙点了点头。


END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出来卖安利,迟早要还的。

评论(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