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庆生文】人生还可以再拯救一下(1-3)

01

灯光被刻意调得很暗,角落里有几对模糊的身影在调情。今晚来搭讪的人里,没有一个勾得起他的兴致,都是司空见惯的开场白,无趣得很。心生腻烦的二宫轻轻晃动着手中的酒杯,透过杯中的酒液看出去,整个世界都变得扭曲。

这家酒吧以驻唱的乐队而闻名,也是他和狐朋狗友们放松娱乐的固定场所。花名在外的二宫是场子里的红人,长得好看又能玩得开,追求者甚众。

吧台那边投来的视线让二宫无法忽视,酒保求救般的表情在他看来有几分好笑。二宫放下酒杯,转战吧台。松本已经快喝趴了,看架势是想醉死在吧台前。二宫侧身靠着吧台,夺过他的酒杯一饮而尽。

“这个喝法你明天是不想上班了吗?”

松本没理他,拿过杯子又冲酒保晃起来,示意再来一杯。二宫冲酒保摇摇头,对方如蒙大赦般逃离了当下的位置。二宫拿起松本丢在一边的外套,想拉他离开。松本却不肯,两个人在吧台前进行了一场拉锯战。周围的人不明情况,酒保想上来帮忙却差点被松本打到眼睛。

最终二宫力竭地坐在高脚凳上打电话求助。

 

相叶来得很快,只是脸色不是很好看。二宫因为刚刚的一场混乱额发汗湿,衣衫不整,手里还挽着个抱着酒瓶不肯撒手的醉鬼。费了点劲把松本扔上后座,二宫喘着气爬上了副驾。相叶偷偷打量着他,被他捕捉到视线又立刻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干什么?”二宫懒得兜圈子,从裤兜里掏出烟来,点上。烟草味在车里弥漫,相叶摇下窗,夜风拂面而过。

“你怎么又换人了?”相叶的声音沙沙的,沉在耳边,痒在心里。

二宫心想什么鬼,车后座那家伙失恋了才把自己灌醉的,才不是我的新欢。然而即便知道相叶误会了,他也没有打算解释什么。猛吸了几口烟,把心思按下去了才看了相叶一眼,“怎么,吃醋哦?”

车身一个急刹,后座的松本因为惯性滚了下去,发出了微弱的呻吟。

 

之后把松本弄进二宫家再离开,相叶没有说过一句话。二宫知道他生气了,但也没打算去哄。自从性向被相叶知道以后,说话都要瞻前顾后怕刺激到这位发小的神经,也是心累。何况眼下最重要的,是照顾好松本大爷。

宿醉的松本大爷扶着脑袋醒过来的时候,二宫戴着眼镜在打游戏。松本眯着眼睛看了下记录,用脚踹他,“一个晚上没睡?”

“对啊,为了守着你,有没有很感动。”

松本站起来往浴室走,“鬼话连篇。毛巾衣服借我。”

二宫有心想开解他几句,无奈松本就是不接话茬。努力了几次二宫也就放弃了,对松本他是当弟弟看着,感情这种事亲妈都管不了何况是他这种半个哥哥,只希望对方能早点走出来罢了。

梳洗出来的松本恢复了往日的神采,随便吹了个发型引来二宫一声口哨。

“谢了,改天请你喝酒。”松本扶着门框跟他告别,临走又多问了一句,“昨天来接我们的帅哥是谁?”

二宫警觉地看着他,“你不是喝断片了么?”

“还有那么一点点清醒。”松本判断着二宫的表情,“他不会就是那个传说中的……”

“快滚!”

 

电梯是镜面设计,相叶拎着早饭哼着歌拨弄了几下发梢。

没想到电梯门一开,首先跟昨晚的醉鬼打了个照面。对方一扫昨晚的颓势,走路都带风。短了一截的裤脚一看就是二宫的裤子,错身过去的时候还闻到了跟自己沐浴露一样的味道。


早餐袋子被相叶揉得稀嗦响,二宫不用回头就知道是相叶开门进来了。

明显在生气的人把早餐放在厨房就往玄关去穿鞋了,二宫无力地叹气,“昨晚的玩笑话而言,至于吗你?”

相叶一边穿鞋一边回他,“没生气,赶着上班。”

二宫站起来,“这早餐几个意思?”

“替你妈过来看你一眼,我还得给她回电话。”相叶回头看他,“还有,你这个新男友,我觉得不太好。”

二宫一乐,“哪里不好,说来听听。”

从酗酒开始一直挑剔到身高,二宫从笑着听到面无表情。相叶说着说着也说不下去了,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

 

“既然如此,你敢不敢和我试试?”

相叶雅纪落荒而逃。


02

当年撞破二宫的秘密并非相叶有心。

朝夕相处的亲密友人性向和自己不同,对于少年时期的相叶而言,冲击不亚于喜欢的女演员突然息影。惊讶、失落、难受等等,五味杂陈。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应该会选永远都不要知道。

秘密这种事,越少知道越好。


彼时处于失恋期的相叶,郁郁寡欢之余,终于意识到沉浸在上一段恋情中的时日,把自己的小伙伴给冷落了。暗自唾弃自己重色轻友之余,他熟门熟路地翻墙进入了隔壁的二宫家,如同在自己家一般悠闲地随手顺了个苹果,不紧不慢地朝二宫的房间走去。

门是虚掩的,相叶蹑手蹑脚地叼着苹果接近,企图赠送友人一个惊喜or惊吓。

事实证明,受到惊吓的人反而是他。


相叶发誓他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只是透过门缝看到二宫在和不认识的男生接吻,他吃惊地几乎滑倒地上去。

该感谢屋内人的投入,慌忙逃离现场的相叶并没有被发现,也没有留下什么来过的痕迹。少了一个苹果这种事情也淹没在二宫姐姐小声的诧异里了。

只是捂着狂跳的心瘫坐在自己房间门后到时候,相叶才觉得大脑能够正常运转。


失恋的带来的负面情绪已经所剩无几,满腹心思都围绕着“怎么会”“为什么”“怎么办”的相叶,实在是没有信心自己能在二宫的眼皮底下不露出马脚来。撇开不善于面部表情管理这点之外,从小一起长大的这个人只要看他眨眨眼就知道他想干嘛。

往日交流的便利在日后的任一时刻都将变成暴露的原因,相叶自暴自弃地想过坦白算了。权衡着利弊的相叶,脑海里闪过最多的画面,是跟二宫一起打游戏时的畅快,是一起打棒球时的默契,是从小到大横扫校霸的不败战绩......

比起对不同性向感到的迷惘和怪异,他更不想失去这段友情,也不想有任何改变。


没有人知道他在无数个漫漫长夜里Google从未接触的领域,也没有人知道他如何说服自己。当他再度出现在二宫的面前时,表现一如往常。


然而人生总是有新的挑战。


03

“爱拔桑,我,喜欢你哦。”



--------------------------------


617完结。

短。思绪乱。想到哪写哪。

没错,03就一句话。


我,回来了。

评论(18)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