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菇凉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
在别人的记忆里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竹马】你就不要想起我 (815贺文) 上

SIDE N


01

二宫没有想到他的目的地会这么远,明明从地图上看来只需要半天的行程花掉了他整整一天。

导游抹了一把汗,“二宫先生你太天真了,最后的路程只能靠双腿走上去。”

彼时他们正走在山路上,二宫看了看高耸的山峰,“还有多久?”

“走得快的话,两个小时吧。”对方带着笑。

刚过完34岁生日的二宫和也叉起了腰,“我不要去了。”

“哦不,你会后悔的。”对方劝说,“山顶可以看到最美的海,那里的风景无与伦比。”


二宫眯着眼想起松本极力推崇这里的样子。


“听说你要休假?天啊,你居然要休假!”松本在他的办公室踱来踱去,“不出国的话我给你推荐个地方,东西很好吃!”

说这话的时候,松本眼睛里简直要飞出星星来。

二宫犹豫地看着眼前的大山,再想想已经浪费在路上的时间,最终咬牙跟在了导游的身后。

毕竟这是他忙碌了这么多年第一个正儿八经的休假,不是么?


四仰八叉躺在旅馆里的时候,二宫没有后悔。这家旅馆其实就是下山接他的导游家,和式的建筑非常精致,从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就是绝景。

海天交接,月色在海上开出一道清晰的波光凌凌的路,有晚归的船只行驶在月色中,投下模糊的剪影。海风凌冽的凉意丝毫没有夏日的热情,可拂过山峦的时候却又是轻柔的,夹杂着......汉堡肉的味道......

诶?

二宫坐起来,使劲闻了闻。

真的是汉堡肉的味道!


现在是夜里将近十点,而他这一天几乎没有吃东西。

他饿了。

二宫趴在窗户上,试图找一找这诱人香气的来源。

哦,找到了。就在不远处,有一家亮着灯的老店。


站在店门口他才发现店非常小,然而里生意非常好。没有犹豫的,他选择了角落的位置坐下,点了招牌的饺子,然后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

是很干净温馨的店,旧木头的桌椅,墙上挂着各类老照片。

周围有人喝着酒,有人在聊天,他们似乎都是熟识的。二宫觉得这种环境很舒服,令人放松。

直到......

直到相叶端着他点的食物出现在他的面前。


一瞬间他想起了松本的眼神,除了星星眼之外,还有一丝奇异的期待。

他该想到的。

樱井能够慷慨批假的行为里,预留了一个大坑。


眼前的人依旧很好看,杏眼熠熠生辉。

对方把餐盘放在桌上,笑着点点头,然后离去。


二宫开始用餐,东西确实很好吃,但思绪却飘得老远。

松本这个心思细腻的家伙,大概是看出了他隐秘的心事。相叶雅纪,这个大概花了他这辈子所有的心思却不敢靠太近的人,不是轻易能跟人分享的秘密。大部分时候能游刃有余地应付任何事,但是唯独面对相叶的时候,不行。


暗恋如果是首诗,早就填满了他的名字。


02

二宫第一次吻到相叶,是在黑暗中。

大学保留的成人礼传统之一,就是在黑暗中亲吻你心爱的人。舞会灭灯的那一息,心照不宣将这个特权留给舞伴。

二宫的算计从得知筹办舞会就全面铺开。所以大一届的相叶作为工作人员出现在晚会并不突兀,而那个狡黠的谋划者闭着眼睛都能算出自己几步能走到他身边。

作为“帮凶”之一的松本一力促成此事,好处是提前将二宫预定进自家企业。作为主持人的樱井多少也被剧透了一点,无奈之下,也有纵容。


黑暗伴随着惊叫声降临,掐点灭灯的学长笑得很大声,夺过主持人话筒的捣蛋者深情款款地宣布请享受亲吻时间。

很棒吧,即便握着舞伴的手出了汗,也丝毫不减爱情的美好。

周围变得很嘈杂,黑暗放大了一切

二宫的手已经碰到了相叶的领带。其实相叶很少打领带,如果不是因为被拉来做工作人员,估计也不会。明明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白衬衣和黑领带,却让他闪闪发光。

拽着领带微微用力,在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之前,轻柔却又坚决地亲上了唇角。扑面而来干净清冽的气息和自己盛大的心跳淹没了他。


一触即离。


灯适时亮起,满场的笑声和叫声掩盖了脚步声。

二宫匆匆按既定路线撤离,没敢回头。

月影摇移,注定是个难眠之夜。


运筹帷幄只不过因为自己是胆小鬼罢了。


03

喝了点小酒的二宫保持着微醺的状态坐到了打烊,然后就着月光慢吞吞地往回走。等他走到旅馆门口的时候,正赶上相叶在玄关脱鞋。

二宫扶着门框看了一会儿,也坐到一边换鞋。

“你们都回来了呀。”和蔼的老板娘还没睡,听到动静也走到玄关来,“相叶桑,这是东京来的二宫桑,住在你隔壁哦。”

相叶看向二宫,笑着点点头,“刚刚的客人。”

二宫也笑了,“真是巧。”

“这几天我儿子要外出一趟,游玩的事要拜托相叶桑了。”

“啊,这个,”相叶的视线划过二宫,“没有问题。”


二楼的洗浴室的共用的,推门有吱呀声。

二宫在刷牙的时候,听见了身后的动静。他忍不住看了一眼镜子,是相叶进来了。

“为什么会来这里?”对方占据了另一边的水池,一边洗脸一边问。

二宫诧异地想,为什么省略称呼,感觉怪怪的,不过还是很快地回答了问题,“休假,然后朋友推荐了这里。”

“感觉怎么样?”

“挺不错,很凉快。”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相叶已经换上了居家的背心,头发有几缕被水湿了,水珠沿着脸颊滑到脖颈,没入胸口。

二宫看得喉头发紧,赶紧撤回目光。

“你先洗还是我先洗?”相叶的声音紧紧追着。

二宫撇了一眼玻璃门的浴室,“你先吧,我东西还没收拾出来。”

相叶似笑非笑地点点头,“谢啦!”


相叶的动作很快,二宫从房里收拾好东西踏进浴室的时候,热气都还没散尽。镜子被水汽晕染,一片模糊,二宫在橙黄的灯光下打开了花洒。

一想到相叶刚刚在这里洗过澡,他就不受控制般想到对方微张的双唇、宽阔的肩、修长的腿......欲念来得汹涌,只要关于相叶,他无法抵挡。


幻想的对象一墙之隔,尽管内心欢喜得发狂,却依旧不敢靠近。


04

醒来的时候天光大亮,海风简直要把窗帘吹飞了。二宫裹紧毯子呻吟着在榻榻米上滚了一圈。这里的温度就像爽朗的初秋,心情一瞬间好了起来。


下楼的时候,与正在用餐的相叶打了个照面。对方在他看过了的第一眼就扬起了笑意,随后指指厨房,“给你留了。”

二宫端出自己的那一份与相叶相对而坐。


“相叶桑不用去店里吗?”二宫咬了一口布丁,好甜。

“夜里才开。你今天白天有什么打算吗?“

“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吗?”

“可以去海边,就是路有点远。”相叶眨眨眼,“不过我可以带你一程。”

“好啊。”


“既然做了去海边的路,为什么不做上山的路呢?”20分钟后,到达海边的二宫很是为昨天的自己鸣不平。

“来的路上有很多神社和珍稀物种,做路就都破坏了。这边的路比较缓可以不用环山修路。”相叶一边停车一边回答。

停好车的相叶突然俯身欺近二宫,距离近到能触碰呼吸,“有没有人说过你眸色很淡?”话音刚落,副驾的安全带也被解开了。相叶拉开距离,“走,带你去看好东西。”

二宫坐在车上缓了一会儿。

这样的相叶雅纪让人的心脏要爆炸了。


尚未开发完全的海边几乎没有游客,渔船倒是不少。相叶穿着黑色的雨靴跳进船舱找来找去,拿出一顶半新的渔夫帽给二宫戴上。

“小心晒伤。”

然后又跳回船舱里选鱼。

二宫看着他在满船舱的活鱼里走来走去,觉得十分有趣。要知道往常这咸腥的味道分分钟让他躲得远远的。


海风很凉,海水很清,天很蓝,脚底酥软的沙触感很柔和。

相叶雅纪很好看。


二宫喝着渔夫递过来的冰镇饮料,微不可查地溢出一声惬意的叹息。

真不可思议,世界这么大竟还能遇见你。


在这里的第三天,凌晨三点,月朗星稀。

二宫艰难地打开了房门,那个敲门的家伙毫无愧疚之心地“唷”了一声。

二宫想起了要看日出的约定,哀嚎着倒回榻榻米,“再睡五分钟。”

“不行,再迟就要错过了。”

“你不是十二点才收工的吗,为什么精力这么旺盛?”

“回来再睡啦,走走走。”

被毫无怜悯之心地连拖带拽弄出了门。


这样的,执着的,相叶雅纪。


凌晨时分的寂静的海岸,彻夜点亮的灯塔,以及从路边蹿出的野猫。静静依靠在一起的情侣,锻炼身体的老人们,以及摆好器材的摄影师。

二宫披着大一号的外套,抱膝坐在树下。风很大,吹不散满满的,相叶的味道。


结果一直等到东方发白也只看到一大片乌云。

心无芥蒂的相叶摸着后脑勺说忘记看天气预报了,二宫作势要踹他一脚。


原来可以这么轻松地接近。

曾经那些处心积虑却以失败告终的接近,就是笑话吧。


05

樱井给的假很抠门,就要返程了。二宫收拾完行李,下了楼。

老板娘笑盈盈地挥手,相叶送他到门口。


相叶看着的二宫,问了一遍,我是不是见过你。

二宫抿着嘴笑,你还是不要想起我了。





TBC.


还有SIDE A


又是一年815啦!

感谢命运让他们相遇(唱了起来




评论(11)
热度(210)
© 不知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